台首例「復陽」!公主號7旬婦行程表曝 日2採陰出院「回台3採又確診」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台灣首例「復陽」個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台灣第40個確診案例,為北部一名70多歲女性,且是先前鑽石公主號經日方檢驗陽性後住院者,該案採檢陰性後返台再度進行採檢,卻在第3次出現陽性,成為台灣首例「復陽」個案。該案行程表也曝光,於1月20日日本參加郵輪旅遊,2月15日確染新冠肺炎,2採陰後於26日搭機返台,3月1日再度確診。

▲▼40,接觸史,肺炎。(圖/王譯萱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陽個案行程表曝光。(圖/王譯萱製)

根據指揮中心說明指出,該案於1月20日自日本參加鑽石公主號旅遊,2月4日抵達日本後留置船上人未下船,15日經日方檢驗確染新冠肺炎,但當時並無呼吸道症狀,隔日隨即安排住院隔離,25日經2次採檢皆為陰性,26日搭機返台,抵台後立刻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並由救護車載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經3次採檢於3月1日確診,為台灣首例「復陽」個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案進到台灣後就立刻採檢,第1次為陰性,第2次於陰、陽之間,第3次再度確認是陽性,但病毒量很低。至於為何採檢陰性後又出現陽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可能與採檢部位範圍太小、採檢試紙是否黏到病毒和後期病毒量越少有關,強調「台灣個案也有類似狀況」,因此為求警戒建議台灣需從本來2採陰改成3採陰。

對此,陳時中表示在醫療量能夠的時候,都是3採陰才讓患者出院,接下來也將視疫情狀況和醫療量能隨時調整。

▲▼40,地圖,肺炎。(圖/王譯萱製)

▲全台確診案例分布地圖。(圖/王譯萱製)

▲▼40,關係圖,版面修正,肺炎。(圖/曾梓倩製)

▲全台確染新冠肺炎案例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