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HO公布新冠肺炎「14種典型症狀」 預警:所有人都容易感染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聯合考察報告,前往中國進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考察,預警新行冠狀病毒擁有相當強烈的傳染力,同時列出14項典型症狀。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WHO派出聯合考察組,前往中國進行考察。(圖/路透社)

為了瞭解新冠肺炎疫情,WHO組成聯合考察組,由25國專家組成小組,進行為期9天的考察,在病毒、疫情爆發、傳播動力學、疾病進程與嚴重性、中國的應對措施以及知識侷限等6大方面有所發現。

考察報告指出,新冠肺炎在「無防護下」可透過飛沫、密切接觸感染者與被感染者傳播,尚無空氣傳播的發現,且現有的證據顯示,空氣傳播並非主要傳播方式,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是新發現的病原體,人類缺乏免疫力,幾乎所有人都容易受到感染,但仍需進一步研究,感染後是否具有免疫力。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圖/路透)

▲WHO考察後羅列新冠肺炎的14典型症狀。(圖/路透)

考察報告中顯示,新冠肺炎的典型症狀共有14項症狀,分別是:

發燒(87.9%)

乾咳(67.7%)

乏力(38.1%)

咳痰(33.4%)

氣短(18.6%)

肌肉痛或關節痛(14.8%)

咽喉痛(13.9%)

頭痛(13.6%)

寒顫(11.4%)

噁心或嘔吐(5.0%)

鼻塞(4.8%)

腹瀉(3.7%)

咳血(0.9%)

結膜充血(0.8%)

報告中提到,感染新冠病毒後,患者平均5到6天會出現輕度呼吸道症狀以及發熱症狀,多數感染患者為輕症,且能夠痊癒,約有80%的實驗室確診病例為輕症、普通型,包括無肺炎或肺炎患者,13.8%的患者為重症,出現呼吸困難、呼吸頻率每分鐘≧30次、多重器官衰竭等症狀,無症狀感染患者比例還不明確,但「相對罕見」。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