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死亡代表背後100確診!香港專家:新冠肺炎已全球大流行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圖/翻攝HKU Medicine臉書)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圖/翻攝HKU Medicine)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3月1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新冠肺炎在多國不同地區都出現本地傳播,技術上病毒已算是全球大流行。他更推算,1例死亡個案,可能代表當地背後已有100個確診病例,目前仍須透過血清測試,了解有多少人是無症狀感染者。

▼香港疫情嚴峻,已發生多起社區傳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康美樓戴口罩市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梁卓偉首先分析香港的疫情,他指出,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還不到頂,雖然沒見到病毒在社區廣泛傳播,但未來一定會有可能性,所以要採取拖延策略,「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港府3月2日將恢復公共服務,梁卓偉認為,疫情可能還要幾個月才會告一段落,期間不能完全讓社會癱瘓或處於被動,「如果已經了解病毒特徵以及有效的預防方法,那恢復社會運作是合理的,只是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梁卓偉還說,大陸的疫情大致已受控,但還是要密切觀察,看復工復產後會不會又有第二波。他並指出,國外的疫情才剛剛開始,且由於多國不同地區都出現了本地傳播,技術上已算是全球大流行。

梁卓偉並推算,1例死亡個案,可能代表當地背後已有100個確診病例,目前仍須透過血清測試,了解有多少人是無症狀感染者,在疫苗問世前,各地都應該疫情的爆發。

▼梁卓偉在電台節目上受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