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家:1死代表100人確診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見頂

▲▼新冠肺炎,口罩,地鐵,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許多香港人搭地鐵都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香港已有95例確診。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1)日表示,新冠肺炎技術上已是全球大流行,這是在所難免;他也推算,一宗死亡個案可能代表已經有100宗確診病例,不過目前仍透過血清測試來了解有多少人染病後沒有出現病症。

根據「香港01」報導,梁卓偉1日出席節目時表示,新冠病毒在多國不同地區都出現本地傳播,技術上已經算是全球大流行,而香港的疫情仍未見頂,之後需要注意大陸復工和海外輸入個案。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香港醫護人員。(圖/達志/美聯社)

梁卓偉也透露,港府仍然應該積極採取圍堵策略,追蹤密切接觸者。經過了最近2個月的疫情,香港市民普遍防疫認知和自我保護意識有提高,但港府明起陸續恢復公共服務後,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而梁卓偉也提醒,雇主復工後應該採取彈性安排,包含分批用餐、室內環境保持通風...等相關措施。而面對大陸開始復工,國外也有第二波傳播的風險,要密切留意。民眾也應該保持謹慎,儲備幾個月的口罩。

►75%酒精乾洗手、衛生紙這裡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