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逮 陸委會籲:防疫優先,勿秋後算帳

▲何韻詩、黎智英參加香港818維園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8日早上被捕。(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28日)於家中被警方拘捕,同案遭逮的還有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李卓人、楊森。對此,陸委會發出聲明稿呼籲港府,「保持克制、保障人權,防疫優先,勿秋後算賬、徒增波瀾。」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武漢議題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林敬旻攝)

聲明稿指出,近期香港社會仍時有衝突抗爭,港人並未因疫情而放棄追求民主,國際社會更未淡忘對香港自由人權的支持。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仍持續造成影響,陸委會認為,港府更應團結各界、齊心抗疫,「秋後算賬無助於穩定情勢,亦無法獲得民眾對政府的認同。」

陸委會呼籲,希望港方保持克制,勿再徒增波瀾,並用心思考、誠心回應人民訴求,才是化解問題癥結的核心之計。

香港警方重案組搜查今日早上7時,前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搜查,並將黎智英帶回九龍城警署調查。據悉,黎智英涉嫌於2017年6月恐嚇記者及2019年8月31日涉嫌在反修例遊行中參與非法集結而遭逮。

▲香港10.1銅鑼灣遊行,黎智英也現身。(圖/記者黃彥傑攝)

▲黎智英或因參與未經港府核可的反修例遊行遭逮。(圖/記者黃彥傑攝)

此外,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及民主派人士楊森也因參與2019年8月31日反修例遊行為由遭拘捕。對此,工黨譴責警方濫捕,打壓香港人的示威權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則拒絕回應黎智英被捕等相關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