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向媒體爆「姊死因有一項是新冠肺炎」 病情在一周內狂惡化

▲▼新冠肺炎/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護理人員示範如何戴上面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護理人員示範如何戴上面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蒙特羅斯市(Montrose)一位名叫斯通(Almeta Stone)的女子近日向媒體爆料,她的姊姊肖特(Lola Short)於1月8日時去世,而死亡證明上其中一個死因就是「新冠肺炎(COVID-19)」。

綜合外媒報導,斯通也向媒體透露,姊姊曾搭飛機從科羅拉多州的大章克興(Grand Junction)飛往拉斯維加斯,也在亞利桑那州停留一段時間,之後便出現感冒症狀,立馬就醫。

據報導 ,斯通也表示,肖特的竟病情在一周內惡化,並使用「體外膜肺氧合」,這卻導致她死亡;死亡證明上也註明一項死因是「第一次使用體外膜肺氧合」,其次的死因是膿毒症、肺炎、流感和新冠肺炎。

▼死亡證明上寫了許多原因,其中一項竟是「新冠肺炎」。(圖/翻攝自kjct8)

▲美國女向媒體爆「姊姊死因是新冠肺炎」。(圖/翻攝自kjct8)

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表示,美國科羅拉多州蒙特羅斯目前並無任何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一名驗屍官坎菲爾德的(Thomas Canfield)也表示,肖特的死主要是由於突出的因素所致,而並非死於冠狀病毒。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新冠肺炎的確診總數為60例。不過美國日前一名男子,只是因為「流感篩檢」就花了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那若是有疑似感染的民眾,會不會因為巨額醫藥費不願前往治療。

另外,廣州市政府於昨(27)日舉辦疫情防控記者會,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出席表示,「國家強力干預和春節後的回程高峰消除後,預測高峰應該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數字果然下來了。我們更接近國外權威的預測值。我們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