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要求」中小學3/2起停課!文科省:視情況彈性調整…學生應待在家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小學。(圖/路透)

▲日本政府將要求全國中小學自3月2日起停課至春假。(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宣布,將建議所有日本中小學(含高中)3月2日起停課直至春假結束。安倍指出,未來一至兩周是疫情擴散的關鍵期,必須將孩童的健康與安全放在首位;文部科學省則表示,會和政府、教育單位合作,計畫停課相關事宜,也希望學生在停課期間能盡量待在家中。

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表示,文科省會全力配合防疫政策,會繼續協調各級單位學校,依照各地疫情基礎進行停課,「呼籲校方以實際情況為基準,靈活應對。」另外對於雙薪家庭,會積極規劃相關課輔、安親措施,但還是希望學生在停課的期間內,可以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安倍晉三指出,未來一至兩周是疫情擴散的關鍵期,必須替大規模感染做好準備,尤其孩童的健康是政府的首要任務,因此將要求全日本的中小學、高中及特殊教育學校,從3月2日起到春假前臨時停課。

大阪市政府宣布,市內419所中小學校、52所市立幼稚園,從29日到3月13日臨時停課及休園;北海道札幌市全市中小學,則是從28日開始停課,復課時間未定;千葉縣市川市的全市中小學,也從28日起停課2周。

目前日本確診數達919例,包含鑽石公主號郵輪的705例,以及本土的214例,死亡人數為郵輪4例、日本本土4例。

►英首席醫療官談「大流行爆發」:學校關閉2個月 英超、演唱會可能暫停
►WHO:新冠病毒擴散「中國以外44國」 疫情處關鍵期…承認可能全球大流行
►男童燒到近40度確診!北海道「單日新增15例」 日本境內感染達21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