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燒到近40度確診!北海道「單日新增15例」 日本境內感染達214人

▲▼新冠肺炎,日本富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國內確診人數(不含郵輪)增加至214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境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不斷擴散,其中疫情最為嚴峻的北海道,27日共新增15例確診病例,包括未滿10歲的男童,使日本境內(含撤僑包機乘客)累計達214人感染,突破200例大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北海道廳與各地方政府統計,27日共新增確診15人,包括托兒所幼童和醫院護理師等;據報導,在十勝地區一所托兒所,一名男童21日從托兒所返家後發燒至將近40度,伴隨咳嗽症狀,送醫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康復中。

除了上述托兒所男童外,在上川地區,也有一名未滿10歲的男童確診感染。此外,渡島地區一名40多歲護理師也確診感染;該護理師在木古内町國民健康保險醫院工作,而該院當天有一名患者因新冠肺炎病逝。

除了北海道外,包括神奈川縣、愛知縣、石川縣、岐阜縣、東京都和大阪府皆有新增確診病例,27日全日本合計共新增2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根據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7日晚間11時,日本國內共通報919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日本本土與中國遊客200人、郵輪乘客與船員705人,以及武漢撤僑胞機乘客14人。日本共通報8例死亡病例,其中國內感染者4人、郵輪乘客4人。

日本本土200例確診方面,分布情形為北海道54人、東京都36人、愛知縣27人、神奈川縣21人、千葉縣13人、和歌山縣13人、熊本縣5人、石川縣5人、沖繩縣3人、長野縣2人、岐阜縣2人、東京都2人、福岡縣2人、大阪府2人、栃木縣1人、埼玉縣1人、三重縣1人、奈良縣1人、德島縣1人,另外還有厚生勞動省職員與檢疫官合計8人。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截至27日共有52名患者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其中包括36名郵輪船員乘客,以及16名日本本土病例。另一方面,日本已經確認有37人康復出院。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