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會」滲入中國!已吸收「2萬多教徒」正被全面追查

▲▼新天地教會。(圖/YouTube@ 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眾多,但爭議也多。(圖/YouTube@ 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飆破1500例,其中有近600例與大邱的「新天地耶穌教會」有關,港媒《南華早報》27日報導,中國大陸也有2萬多名該教會的信徒,且有200多人在疫情爆發前於武漢聚會,官方正對這群人展開調查,並將進行新冠病毒的相關檢測。

報導指出,「新天地耶穌教會」在武漢有數百名教友,11月就有疫情傳言,但沒有人重視,12月疫情爆發後,教會立即停止了所有的聚會活動,但仍持續在網路上舉行團契及佈道活動,並有大量教友在1月下旬農曆新年前離開武漢返家。

▼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官方派員展開消毒。(圖/路透社)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武漢一名擔任幼稚園老師的教友表示,她相信南韓疫情的大爆發與武漢的教會無關,「我不認為病毒來自我們,因為我們武漢的兄弟姐妹都沒有被感染,我不知道其它地方的成員,但至少我們都很健康,沒有人通報染病。」她還強調,「很多中國人都到韓國旅行,都怪罪在我們身上很不公平。」

對於是否有教友從武漢返回南韓,幼稚園老師拒絕回答,但她也透露,漢口的「聖殿」2年前曾被警方「突襲」,並被烙上「邪教」的標籤,不過,教徒們仍持續以小組的形式在進行崇拜活動,「我們知道韓國疫情爆發後,會有很多負面報導,但並不想公開發言,因為這會牽扯更多麻煩,所以只想等危機度過。」

▼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圖/YouTube@ 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新天地教會。(圖/YouTube@ 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新天地耶穌教會」在上海的一名前神職人員也表示,由於教會都以秘密的形式行動,所以當局掃蕩上有一定困難,「上海的教會曾被多次突襲,警方也常關心,但教會仍持續在進行活動,每次集會只有8至10人參與,並在監管放鬆時重新分組。」

一名密切追蹤「新天地耶穌教會」發展的研究人員指出,當局正在調查一些訪問南韓的教徒,範圍不只限於湖北的那數百名教徒,而是涵蓋全國各省市。不過,報導提到,該名研究人員的說法尚未獲得證實,也不清楚中國大陸2萬名教徒中有多少人接受了檢測。

報導也指出,消息人士援引一份內部文件表示,教會計劃在今年於中國大陸多招聘3萬名教徒。

「新天地耶穌教會」全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由教主李萬熙於1984年3月14日創建,全球教徒超過20萬人,經常被人認為是「邪教」團體,並被眾多基督教、天主教團體指為「異端」,爭議性極大。

▼「新天地耶穌教會」23日直播發表聲明,表示願配合政府檢測抗疫。(圖/YouTube@ 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 新天地耶穌教會23日直播發表聲明。(圖/翻攝自YouTube/신천지예수교증거장막성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