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2200萬不還反騙債主547萬 大膽被告約法院交「擔保金」…貪心中計落網

▲▼  林姓詐騙女車手大膽約被害人在法院交錢,遭法警以現行犯逮捕。(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女用假公文騙被害人到法院交錢,因為貪心中計被誘回落網後,依詐騙等罪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林姓女子為了償還欠債2200萬元,竟偽造法院執行命令,騙債主幫忙繳擔保金的話,可以一起假扣押其他人的財產抵債,1對債主母女到法院把錢交給林女後,覺得奇怪,當場詢問法院人員拆穿騙局,被害母女與警方合力把林女誘回法院逮捕,總計林女詐騙得手547萬元,台北地檢署25日依詐欺、變造公文書等罪起訴林女,並具體求刑4年。

起訴指出,林女欠了曹姓債主1400萬元、欠程姓債主800多萬元,林女沒錢可還,剛好看到同居人收到1份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追討稅款、健保費的「執行命令」,異想天開地變造這份公文書,改成法院同意讓林女假扣押別人財產的文書。

林女拿著假公文,向債主佯稱,別人欠她2600萬元,只要債主幫忙提供擔保金,就能馬上假扣押別人的財產來抵債,曹姓債主因此分5次給了林女397萬元,程姓婦人則和林女在2019年12月27日下午,到台北地院見面付錢,方便林女直接把錢交給「書記官」辦理擔保提存。

但是程婦在女兒陪同下付了錢,拿到林女轉交的「收據」後,覺得奇怪,當場在台北地院找上訴訟輔導科查證,馬上拆穿這張收據是假的,台北地檢法警隨即協助報案,中正一分局警方安排程婦打電話給林女,以「還有錢忘了給」當餌,誘騙林女開車回到法院,由北院法警協助將貪心想多拿錢的林女逮捕。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鐵衛憲兵多一隻手...偷同袍悠遊卡 買飲料泡麵詭辯:開錯內務櫃

青峰師徒翻臉原因曝光 大陸版稅上億人民幣沒拿到…拒再合作卻忘了終止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