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移除葉克膜「做人工心臟」 醫:非常重症才不得已的手段

▲▼劉真師大附中就是校花。(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吳宗憲今(24)日受訪時透露劉真已經摘除葉克膜。(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吳宗憲今(24)日受訪時透露劉真已經移除葉克膜,準備做人工心臟。醫師指出,葉克膜的下一步的確有心室輔助器這個選項,人工心臟是統稱,但移除葉克膜改裝心室輔助器「並不代表病情好轉」,可能是有機會做心臟移植,因此才改裝輔助器延續時間,算是「非常重症才不得已的手段」。

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部主任兼心臟血管外科主任侯紹敏指出,移除葉克膜和病情好轉並不能畫上等號,因為放置心室輔助器,不一定要意識清楚,有可能是患者願意自費,尋求更長時間去等待換心機會,再加上葉克膜的確不適合放置太久,身體沒辦法承受,心臟容易受到傷害 ,所以改成心室輔助器,也相對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紹敏說,因為心臟移植不是要做就可以做,最重要的是延長可以等待的時間,但輔助器也有分別,有些可以裝在身體裡回家的,也有分左心、右心或是雙心,不過這也算是一個過渡性的輔助器材,讓心臟恢復時間延長,因此使用輔助器一樣有血栓風險,也必須使用抗凝血藥物和注意照護。

「這是不得以之下最好的方法了!」侯紹敏強調,心室輔助器就是幫忙延長時間,可以撐多久無法判定,但這種機器放越久,一樣傷害越大,所以裝置心室輔助器算是非常重症才不得已的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