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血友病童「藥不夠用」!母急喊救救孩子 陳時中:可以用到3/28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第2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遲遲未果,因「千里送藥」受到關注的血友病童,救命藥因一次只能攜帶2劑,大陸全國台企聯收到病童母親反映後,昨深夜緊急發聲明籲各界「救救孩子,盡快再發武漢包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有開了4劑,可以用到3月28日。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表示,藥劑可以用到3月28日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台胞馬女士說,兒子領有台灣身心障礙證明,障礙等級為極重度,患有血友病,每週必須施打一劑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以預防出血維持生命。但是,該針劑屬於台灣新藥,大陸沒有,而台灣健保規定患者每次只能拿兩劑針劑,導致他赴陸時攜帶的兩支,和日前託人在海基會,湖北荊門、 鄭州台辦及台協的協助下送來兩支,均已用完。2月28日,孩子將進入待藥危險期。

陳時中表示,2月20 日開了4劑給他的家人,預計這個可以用到3月2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