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確診狂飆!10天前外銷大量口罩到中國…米蘭人瘋搶買不到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北部一間工廠的研發部門38歲男子確診,同事們紛紛戴起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文/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3日專電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激增,讓原本不習慣戴口罩的義大利民眾也紛紛上街或上網瘋搶口罩。義媒報導,米蘭市區多數藥局口罩都已完售,一盒100枚包裝的口罩價格飆至100歐元(約新台幣3300元)。

義大利目前市面口罩供不應求,不過10天前,義大利還外銷大量口罩到中國。

義大利21日傳出境內社群感染,到22日半夜為止已激增至76例,加上先前3例境外移入案例,全義累積79個確診案例,是全歐洲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義大利網媒「今日米蘭」(Milano Today)報導,米蘭南部一家藥局表示,一個上午就賣光店內所有的口罩,仍不斷收到客戶詢問,藥局試圖訂貨,但很多廠商都反應已無庫存,只能隔天再試。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說,有些藥局只剩下每盒100枚口罩的大包裝商品,但是售價要100歐元,讓排隊客人躊躇不知該不該買。一位客人表示,她不需要這麼大量的口罩,可能購入後會再上網分售給其他人。

義大利「訊使報」(Il Messaggero)報導,週末有需要搭火車往返羅馬、米蘭的乘客,都顯得心事重重,先前在火車上看到戴口罩的多半是亞洲人,這兩天火車站內的藥局大排長龍,許多乘客搶著在搭車前買洗手液或口罩。

義大利最大財經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13日報導,義大利一家專門生產保護呼吸道的專業醫療口罩公司Dpi di Roma表示,公司10天內就把10年的口罩庫存用光,每天都接到數千萬片口罩的訂單。

報導引述Dpi di Roma公司代表指出,比起特殊專業口罩,一般過濾型口罩的經濟價值低,所以公司已不再自行生產,都是委託中國工廠製造,其中一家重要製造商剛好就在中國武漢,他們最近收到的大量訂單雖未指名是要賣到中國,但他們知道售出的很多口罩最後其實是「回到了產地」。

Dpi di Roma公司代表指出,他也注意到有些人趁疫情以口罩圖利,例如一包12個的口罩,公司的官網售價是6歐元,但在Ebay價格已被炒高到50歐元。(編輯:陳惠珍)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