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新冠病毒「傳播似流感」 無症狀者有一樣傳染性!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受到關注,《新英倫醫學雜誌》19日刊登報告指出,新冠病毒病毒量在初期就很高,且傳播模式更接近流感,無症狀或輕度症狀者同樣有傳播病毒能力。

綜合港媒報導,《新英倫醫學雜誌》19日刊出由廣東省疾控中心、珠海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及香港大學研究團的通訊文章。內容中指出,SARS發病初期病毒量少,10天病毒量達到巔峰。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但新冠病毒卻不一樣,在發病不久病毒量就很高,在無症狀者身上檢測到的病毒量,和有病徵的患者相似,這就代表了無症狀患者同樣具有傳播病毒的風險,因此報告中建議,在處理SARS和新冠肺炎的檢疫和隔離政策上應該有所不同。

報告中也寫到,研究團隊在廣東珠海18名新冠病毒患者抽取樣本,發現鼻液所含的病毒量比從喉嚨抽取的唾液高,患者病毒核酸排毒規律與流感患者相似,與2003年的SARS不同。

►75%酒精乾洗手、衛生紙這裡都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