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鈔將變堆肥!20英鎊新鈔正式流通 上面印「19世紀畫家」

▲20英鎊新鈔正式流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英鎊新鈔正式流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英國中央銀行(Bank of England )發行的20英鎊(約新台幣800元)鈔票於20日正式流通,上面印有19世紀畫家特納的(J.M.W. Turner)圖像,取代以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為圖像的舊版鈔票,大約200萬張20英鎊鈔票將回收,變身為農業用土壤改良劑。

據英國BBC、《大陽報》報導,英國中央銀行(Bank of England)總出納約翰(Sarah John)說,「使用聚合物料印製20英鎊鈔票,為我們對抗偽鈔的努力向前踏進一大步。」

此款新鈔票也是繼2016年及2017年面世的5英鎊和10英鎊新鈔票後,第三款採用耐用的聚合物料印製的新鈔,各銀行需要花大約兩周的時間進行調校,讓全國一半自動櫃員機辨認及接受新鈔;此外,大約200萬張20英鎊鈔票將回收,變身為農業用土壤改良劑,這次換鈔將會是英國史上最大的換鈔行動,估計會耗時數個月。

約翰·特納(JMW Turner)生於1775年4月,是英國最著名的浪漫主義風景畫家之一,在藝術界備受尊崇,他啟發「印象派之父」莫內,造就了莫內獨特而大膽的畫風,他的作品對後期的印象派繪畫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

特納擅以光線微妙變化揮灑出絕美的大地奇景,被譽為「光之畫家」,他的作品「勇莽號戰艦」(The Fighting Temeraire)在2005年時,被BBC發起的投票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