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防疫水準超高? 網:SARS時也是第一個解除旅遊限制

▲越南確診病例大多已出院,且持續7天未增加確診病患。(圖/美聯社)

▲越南確診病例大多已出院,且持續7天未增加確診病患。(圖/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東亞各國仍持續延燒,韓國19日單日就暴增31例。越南目前累計16例,共11人已經康復出院,而且境內超過5日沒有出現新病例,就有網友表示,越南的防疫工作是不是做得特別好,當地的病例7成都已經康復出院,短期內也沒有新的病例出現,他好奇「越南防疫是不是真的很強」。

這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上發文詢問「越南防疫很強嗎」,文中表示,他跟越南的妹妹聊天,妹妹說越南這次的16例病患都已經康復出院,現在越南國內沒有病患了,剛剛搜尋了一下新聞,還發現18日真的有新聞說16例中有11例出院了,他好奇「越南防疫是不是已經超越亞洲的其他已開發國家了」,並請在越南的鄉民來解惑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詢問越南防疫水準超高?多數病人已痊癒出院。(圖/翻攝PTT)

▲網友詢問越南防疫水準超高?多數病人已痊癒出院。(圖/翻攝PTT)

文章曝光之後,不少鄉民在下方留言表示,「越南如果沒有淪陷就會是好事,至少對於比較炎熱的地方抑制疫情有效」、也有人認為「前提是越南的標準不要跟印尼一樣爛」、「這些國家更傾向標準低隨便放吧」、「東南亞的確診人數看看就好」。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清化省綜合醫院院長黎文士(Le Van Sy)在越南首例確診病患出院時,就表示過,「及早發現、隔離病例個案,以及積極治療是關鍵因素」,另外在2003年SARS疫情爆發後,WHO也宣布過越南是第一個成功控制了SARS蔓延的國家,並同時解除該國旅游限制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