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老人感染新冠肺炎! 警發現「蹊蹺」...39歲男招了:不想養母親和岳父

▲謊稱老人感染新冠肺炎! 警發現「蹊蹺」...39歲男招了:不想養母親和岳父。(圖/翻攝微博)

▲朱男謊稱自己家中有2老人染病。(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大陸天津市一名39歲的朱姓男子近日通報,稱家中有2名老人患有新冠肺炎(COVID-19)。不過,警方發現,2名舉報人未有患病的疑似症狀,且發現通報男子已多次向多個部門通報此事,認為事有蹊蹺。事後,朱男才承認,這一切都是謊言。

綜合陸媒報導,天津市公安西青分局在2月11日至2月14日期間,多次接到通報,朱男稱自己的岳父及其母親近期從確診病例隔離區域來到此地,甚至還伴有咳嗽、發熱等症狀。

不過,警方表示,接到通報後,多次前往報警地點進行核查,但都未發現被舉報人有疑似症狀。事後,經調查才發現,朱男除了撥打報警電話外,還多次向西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區衛健委等相關職能部門進行舉報,導致工作人員、衛生防疫人員多次對被舉報人進行疫情排查檢測。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朱男通報後,多部門對被舉報人進行檢查,但都沒發現異狀。(圖/路透)

據悉,朱男除了多次向多個部門舉報,甚至還打電話給自己​​女兒的導師,謊稱孩子的曾祖母有發熱症狀,想透過學校向家人施壓。最後,經衛生防疫人員對被舉報人進行新冠肺炎病毒篩查,排除了新冠肺炎病例。

事後,警方抓獲朱男,病對其進行訊問。朱男最後才坦言,是因為不想再承擔岳父及其母親的贍養義務,所以才編造二人感染新冠肺炎的謊言,想借此讓他們盡快離開家中。目前,朱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