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年報竟成「追女友神器」...笑翻眾人!網:沒交到可申請國賠?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推出實體版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林務局近年每年推出的年曆、月曆都大受好評,尤其講究質感,吸引民眾瘋搶。現在也對年報大改造,官方臉書PO出照片後,許多人留言,太美了、這個可以。林務局小編還表示,這本刊物能幫你交到女朋友,有網友看了問,交不到可以申請國賠?笑翻眾人。

林務局表示,別以為公家機關的年報很無聊,年報是將專業知識端出來,要讓大家腦袋超性感,比研究GQ、VOGUE更有用。有別於以往,107年的年報分成5個篇章,呈現台灣森林現況及林業工作,特別委託Re-lab將資訊圖表化,讓公部門、研究者、一般民眾更認識台灣森林樣貌與林務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許多網友看了林務局年報直呼太美要收藏。(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指出,這本年報內容包括綠色保育標章認證,成功保育了30幾種物種,蜜源森林分布、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最熱門的各項資訊。Re-lab也在臉書提到,年報主題為重新拜訪森林,尤其台灣有6成以上的土地都被山林覆蓋,但你還記得上次親近森林是甚麼時候嗎?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以「人與森林的關係」為軸線,重整資訊圖的主要架構。(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Re-lab說明,隨著生活越來越便利,與森林的距離卻反而越來越遠,對於森林的想像也愈發貧乏,且為維護台灣山林的永續,林務局其實做非常多努力,但許多民眾並不知情。加上過去年報多以「各局處做了什麼事」的方式呈現,大家不理解林務局整體方針,也對許多關鍵成果無感。因此本次改造的重點,在於重塑民眾閱讀資訊的體驗,讓大家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以「人與森林的關係」為軸線,重整資訊圖的主要架構,讓民眾了解環境面臨的境挑戰,重新認識與親近森林的美好模樣。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臉書揭露此年報訊息後,有網友說「這個很可以」。(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年報。(圖/翻攝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林務局臉書揭露此年報訊息後,不少網友留言「太美」、「這個很可以」、「美翻」、「可以收藏」、「超美」、「超有質感」、「想要」,還有人說「第一次想要政府機關的年報」。小編提到,「什麼刊物能幫你交到女朋友?當然是林務局年報啊!」,也讓網友看到說「我要交女友神器」,但有網友留言「買了沒交到女友可申請國賠嗎?」。

林務局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其實每年都有出年報,也有販售,但內容制式,只是這次年報內容資訊圖表設計的比較多。

若想收藏超美實體年報,可到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購買。

看更多超美的作品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