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交通工具「發車前、收班都要消毒」 指揮中心:計程車比照辦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計程車司機長期在密閉空間工作為高度危險群。為避免遭到傳染,司機大哥紛紛掛上口罩載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計程車也比照辦理每天發車前都要消毒一次。(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今(19)日再確診一例,目前累計23例;由於接下來是各校開學時間,為因應校園防疫,交通部表示,已經責成大眾運輸業者加強交通工具清潔消毒,包括高鐵、台鐵和捷運每天至少清潔一次,旅客常接觸的設施都要仔細消毒,捷運經常接觸設施(如扶手),每8小時消毒一次。

交通部葉協隆司長指出,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嚴格要求消毒,除了高鐵、台鐵和捷運,在公路運輸部分,包括「公路客運、國道客運」,每天發車前、收班後消毒一次,行駛期間每8小時消毒一次,遊覽車、計程車也比照公路客運和國道客運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校園方面,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則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大專院校等各級校園一樣嚴格要求消毒,室內之外的公共空間和校園周遭會由環保署責請各地環保局在2/23前完成,室內部分包括教室桌椅、門把、開關等設施也要做清潔消毒;至於學校專有的交通車共388輛也全面消毒,發車和收班都會消毒,大專院校則是開學前三天完成校園清潔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