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一周奪15命 30歲女發燒昏倒失去意識「就醫當天死亡」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流感疫情。(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流感疫情仍在流行期,疾病管制署今(18)日公布國內上週確認15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其中一名北部30歲女性,沒有潛在疾病,1月上旬出現發燒虛弱無力,當時沒有就醫,兩天後家人發現他起身突然昏倒、失去意識,且沒有呼吸心跳,被緊急送醫急救一度恢復心跳,也用上葉克膜,但檢查發現腦部嚴重缺氧、器官衰竭,送醫當天就不幸過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2月9日至2月15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60,704人次,較前一週下降27.6%;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2.1%;社區流行病毒以A型H1N1為主,最近一週佔58.8%,另B型流感佔比持續上升。

▲▼(1400)疾管署例行記者會,流感及腸病毒疫情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台灣流感疫情。(圖/記者呂佳賢攝)

▲▼(1400)疾管署例行記者會,流感及腸病毒疫情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疾管署說明國際流感疫情。(圖/記者呂佳賢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與流感相關死亡有15例,年齡30歲到87歲;其中有14例有慢性疾病,發病時間都是1月為主,發病到死亡平均5天,併發肺炎為主,感染A型流感。

本季(108年10月起迄109年2月17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950例,年齡層以65歲以上為主(43%),其次為50至64歲(32%);98%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且近8成具有慢性病史;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計90例,99%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疾病管制署表示,國內流感疫情雖持續下降,但仍處流行期。近期寒流來襲各地氣溫偏低,且下週各級學校陸續開學,提醒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及落實生病在家休息,避免流感病毒傳播。

▲▼(1400)疾管署例行記者會,流感及腸病毒疫情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疾管署說明流感病毒監視。(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