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帶病上班!他9天後確診「病毒擴散全公司淪陷」…有同事已被感染

▲▼日本,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

▲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市16日就疫情防控工作召開記者會,會上通報一則確診案例。北京一位男子正月初六(1月30日)回京,初七立刻(31日)上班,不料隨後被確診為新型冠狀肺炎。目前,該公司全被隔離,包括幾十個員工,其中一位同事目前已被感染。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北京一市民過年自駕和一家人回老家過年,期間聚餐多次,雖然個別親戚當時有感冒的症狀,但他們都沒有在意,在聚餐的時候也沒有戴口罩,大年初六開車回到北京。

初七該患者正常上班,結果剛過完正月十五(2月8日),聽說老家的一個聚會時的一個親戚被確診了,這才想起來自己近期也有一些感冒的症狀,到醫院一檢查果然被確診了。

可是,該患者回京後,沒有居家隔離觀察14天,導致上班的時候和整個公司幾十個人都密切接觸。所以,整個公司員工目前已經被隔離了。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圖/路透)

此外,這名患者期間在公司員工餐廳吃飯的時候,和一起排隊的同事說過話。因為倆人都沒有戴口罩,不久之後,該同事核酸檢測也為陽性。

北京2月14日曾發出通知要求,從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員到京後,均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拒絕接受居家觀察、集中觀察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責任。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地表兩大吃貨對決!蝗蟲「主治肺結核」 陸網樂翻:新冠肺炎有救了?

►6000家健保藥局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賣4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