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4歲男「就醫6次」才確診!無旅行史「燒燒退退」煎熬一周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香港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其中許多人的傳染途徑不明。(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16日再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數累計57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指出,確診的54歲男住在太古城明宮閣,近期沒有外遊紀錄,10日曾至急診室就醫,但因肺部X光片清晰,未安排住院,15日晚間發燒再度就醫,發現肺炎症狀,隔日被確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男子7日就曾因發燒至診所就診,10日曾到東區醫院急診室就醫,但因肺部X光片清晰,又沒有離開香港的紀錄,因此未安排住院。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張竹君提到,該男13日又到診所再次就診,不過沒有明顯發燒,一直到15日晚間,男子因發燒再到急診室就醫,出現肺炎症狀,被送入監察病房,隔日測試顯示陽性反應。

張竹君還說,該男9日曾到過筲箕灣一間小型教堂,正追蹤密切接觸者,他的妻子近日也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已到東區醫院住院。

張竹君也透露,該男在確診前曾四次到同一間診所就診,10日與15日會前往急診室就醫,就是因為診所醫師發現有明顯發燒,要求他到急診室看診的,男子也聽從醫師指示,不過,7日及13日就沒有明顯發燒。

▲▼武漢肺炎,肺炎,新冠肺炎,香港。(圖/達志/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