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再挺中!新冠肺炎新聞稿稱「台灣省」

▲▼ICAO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自ICAO官網)

▲ICAO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圖/翻攝自ICAO官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本月初在官方推特大舉封鎖挺台用戶,引發各界批評。而ICAO在官方13日公布的新聞稿中,說明新冠肺炎對航空業的影響時,再度稱台灣為中國大陸的一省,讓隸屬於聯合國(UN)的ICAO,再度被貼上「挺中」標籤。

ICAO在新聞稿中指出,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約有70家航空公司取消了所有來往中國大陸的國際航班,另有50家航空公司減少了相關的航空業務,導致外國航空公司運客能力下降80%,中國航空公司運客能力下降40%。

ICAO原先預估在2020年Q1,中國大陸國際直航運量可比2019年多出9%,不過如今整體運客量從39%跌至41%,減少1640萬至1960萬名旅客,全球航空公司收入減少40至50億美元。ICAO強調,這個數據並不包含對貨機、貨運機場、飛航服務供應商以及中國國內航班,香港、澳門及「台灣省」國際航班的潛在影響。

ICAO在1月底時,才大量封鎖曾發文支持台灣的網友推特帳號,甚至指控友台人士蓄意散播不實訊息,引發各界批評。當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透過聲明說:「台灣在跨國健康議題上的發言有公信力,美國一直支持其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在內,台灣在這方面的專長能提供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