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台灣父子確診 指揮中心:由日本安排到醫院好好治療

▲▼ 鑽石公主號郵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停在橫濱港。(圖/路透)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6)日表示,船上又有70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乘客與船員累計355人感染,有73人是無症狀感染,其中,一名85歲台灣男性乘客確診,14日由日方安排下船就醫隔離治療,同行的兒子也接著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確診後將由日本安排到醫院好好治療。

鑽石公主號上乘客與船員共有3,700人,目前已出現35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約有9.5%被感染,其中73人沒有症狀。據公主遊輪今日發布的聲明中,15日新增的67起病例,包括5名澳洲籍、3名加拿大籍、3名中國籍、2名德國籍、1名香港籍、1名吉爾吉斯斯坦籍、2名印度籍、27名日本籍、17名菲律賓、1名台灣籍、5名美國籍賓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界關心台籍旅客是否接回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醫療和檢疫團隊都已經準備完全,對於接機回來會做最好醫療跟照顧。執行官周志浩說,對於這2名確診案例,日本會處理安排到醫院裡好好治療。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