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年!國家級「臺灣工藝之家」開始徵選 新北申請收件至3/16止

▲「臺灣工藝之家」許朝宗大師個人特展 傳承工藝之顛陶藝文化。(圖/記者郭世賢攝)

▲ 德國麥森瓷器大廠首位駐廠華人,台灣陶瓷工藝大師許朝宗。(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臺灣工藝之家」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設置的工藝師認證機制,代表國家級工藝領域的極高榮譽,睽違8年暫停設置以後,2020年再啟徵選,徵選評審分為地方縣市初審、該中心複、決審三階段,申請人應向工作室所在地縣市政府提出申請,新北市受理申請期限自即日起至3月16日止,歡迎新北市工藝師踴躍提出。

「臺灣工藝之家」旨在通過建立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整合觀光旅遊資源,發展臺灣工藝的創作及參觀體驗環境。獲得認證者,除了頒發證書和銜牌外,工藝中心還將協助打造個人品牌,媒合銷售通路及平臺,參與國內外各大展覽等,打開工藝師個人及作品的知名度,並結盟合作不同領域的工藝之家,拓展工藝創作的可能性,配合文化觀光旅遊資源的串連,兼顧藝術提升及市場開發兩層實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灣陶瓷工藝大師許朝宗 「鐵鏽花釉」陶藝精粹魅力呈現。(圖/記者郭世賢攝)

▲▼ 台灣陶瓷工藝大師許朝宗陶藝精粹魅力呈現。(圖/記者郭世賢攝,許朝宗提供)

▲ 睽違8年!國家級「臺灣工藝之家」開始徵選 新北申請收件至3/16止。(圖/台灣陶瓷工藝大師許朝宗提供)

文化局指出,「臺灣工藝之家」自2004年至2012年歷經五屆評選,全國計有145處工藝之家獲授證並正式掛牌,其中,新北市有10位包括段安國、黃忠山、蘇為忠、廖天照、陳逢顯、許朝宗、施宣宇、吳明儀、谷源滔及王錫坤等優秀工藝師獲此殊榮。

許朝宗的鶯歌吉洲窯陶瓷博物館陳列其40年來創作的精品,讓民眾一覽陶瓷之美。王錫坤則是新莊知名「响仁和鼓藝工坊」老師傅,除了精湛製鼓工藝外,也開放民眾預約參觀,提升民眾對工藝的認識。這些工藝之家們增進了民眾體驗的可及性,也讓工藝藝術進一步生活化。

文化局表示,此次「臺灣工藝之家」徵選,新北市初審收件自即日起至3月16日止,歡迎具中華民國國籍,工作室設於新北市,專職從事工藝創作達15年以上的優秀工藝師提出申請,相關資訊及申請文件請至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下載,或電洽:02-2950-9750轉111。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 睽違8年!國家級「臺灣工藝之家」開始徵選 新北申請收件至3/16止。(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王錫坤是新莊知名「响仁和鼓藝工坊」老師傅。(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 睽違8年!國家級「臺灣工藝之家」開始徵選 新北申請收件至3/16止。(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