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例!30歲男居家檢疫竟趴趴走 中市府:至少重罰5萬元

▲盧秀燕表示,對於該居家檢疫卻趴趴走的男子,市府會重罰。(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男子,必須重罰。(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1名30歲林姓男子日前從中港澳返家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結果里幹事連絡林表示要送口罩過去時,意外發現竟然不在家,趕緊要求林立刻回家,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表示,違反規定者必須重罰,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至少重罰5萬元。

盧秀燕上午到中西區衛生所了解第一天開放販售口罩的情形,對於昨天太平區有名男子理應在家檢疫14天,直到24日,結果竟違反不准外出的規定,私自跑去監理所辦事,還好被機警的里幹事發現,趕緊通報警方和衛生所處理,盧除了表示要予以重罰之外,也要表揚該名里幹事,稱許基層里幹事是城市安全保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太平林姓男子明顯違反規定,重罰5萬元,如果再犯,直接判罰15萬元,並強制安置在集中檢疫所。

衛生局人員強調,林男雖然是居家檢疫,但目前健康狀況良好,無發燒等相關症狀,因此他外出的路線勿須消毒,路人也勿須驚慌。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沒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居家檢疫人數超過2千人,每天人數會有變動,對於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個案,會利用手機或室內電話,甚至還會透過視訊,落實追蹤掌握行蹤。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