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那麼缺口罩」藥局妹曝惱人真相 2片10元根本倒虧:有良心嗎 

▲▼「口罩實名制」自2月6日上路,今(11)日來到第一週的最後一天。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藥局。(圖/記者林育綾攝)

▲藥局每日大排長龍!(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引發口罩之亂,藥局扛下販售重責,卻也成為眾矢之的!一名女網友抱怨,經常遇到早上去A店購買,下午還想重買第2次的民眾,甚至買不到遷怒他人,更質疑店家囤積口罩等。原PO心累喊話,「能不能有點良心,能不能有點思考能力呢?」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其實並沒有那麼缺口罩」為標題透露,自從6日實名制上路後,「到現在真的是身心疲憊」,中央規定7天買2口罩,偏偏有民眾自作聰明,「拿一疊健保卡來,拜託我能不能多領的」,甚至是跟風來排隊買口罩,還有人早上已在別家藥局購買,下午硬是要來買第2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是這麼需要口罩嗎?」原PO心中忍不住打個大問號,所幸有實名機制,才不會造成資源浪費。不過,最令原PO忿忿不平的是,每天要面對民眾質疑,「是不是藥局的人自己囤了不賣?或是政府根本沒有給夠量?」

「我們真的問心無愧!」原PO解釋,進貨價5元、販售價也是5元,藥局除了自掏腰包買夾鏈袋包裝,還要派人力銷售。銷售時間部分,8點開賣,約莫10點前就會賣完,最令藥局人員心累的是,「還是會有到中午、下午才來才來的人,開始對著我們罵,對著我們抱怨,甚至質疑我們。」

原PO直言,不求這些台灣鯛將心比心,只盼能有基本素質,若真的非常需要口罩,原PO也只能老話一句,「就跟其他人一樣提早來買,每個人都要上班,總會有放假的時候吧?也有下午開始販賣的藥局呀!所以那些為了抱怨而抱怨的人,為了心情不好而罵的人,能不能有點良心,能不能有點思考能力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其實沒那麼缺口罩」藥局妹曝一堆人跟風 曝2片10元根本倒虧:有良心嗎 (圖/翻攝Dcard)

▲▼「其實沒那麼缺口罩」藥局妹曝一堆人跟風 曝2片10元根本倒虧:有良心嗎 (圖/翻攝Dcard)

▲苦主也呼籲,民眾將心比心!(圖/翻攝Dcard)

這篇抒發心情的文章上線後,引來不少同行討拍,「對!我也在藥局上班,口罩之亂很讓人心累,遇到不理智的客人,也只能跟他好好的說,我們一起加油。還有酒精跟棉片也是,留給需要打針的人」、「我是同在藥局上班女子,前天看到新聞實名制可能延期到4月,整個晴天霹靂,一起加油」、「2/6開始實施實名制,上班變得更忙了,每天要再多花時間包口罩,發號碼牌,發口罩。希望來領口罩的民眾能配合店家的流程,讓大家都能順利領到。共體時艱,臺灣加油」、「健保卡購買的收入都必須原封不動的交給政府機關,藥局完全是服務性質,一分一毫都沒有賺之外,包裝的時間跟人力以及夾鏈袋都是藥局自行吸收。所以真的很希望民眾可以理智點,不要買不到就說我們囤貨」。

另外,16日起口罩實名制通路擴大,全台303間衛生所加入販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禮拜天本來是衛生所休息日子,現在必須負責口罩販賣的任務,星期天也不能休息,一線人員肯定非常辛苦,致上最高謝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