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廁升級防疫力度!男廁取消垃圾桶 推行「一客一潔」

▲上海男廁取消垃圾桶 推行「一客一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上海男廁取消垃圾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考慮到糞便傳播的可能性,上海公廁亦成為「戰場」。根據上海市綠化市容局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公共廁所保潔作業規範》,男廁取消垃圾桶,女廁的垃圾桶則要全部套垃圾袋;清潔人員被要求做到「一客一潔」,只要有人上廁所就要立即消毒。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余姚路453公廁保潔員高女士表示,她早上5點上班後要戴口罩、護目鏡和手套,先把整個公廁消毒、清潔,晚上9點關門前再次消毒、清潔;每次有人來上完廁所,都要再用消毒水噴灑一遍,對廁所的垃圾桶、門把手、水龍頭、馬桶等客人接觸過的地方都會消毒、擦拭,做到「一客一潔」。

▲▼上海男廁取消垃圾桶 推行「一客一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高女士說,即便沒有人,每隔1個小時也要全面消毒、清潔;男廁取消垃圾桶,女廁的垃圾桶則要套好垃圾袋,還沒裝滿1/4就會紮緊袋口棄置,每日下午1點和晚上9點關門前,公司還會安排工作人員為公廁四周專門進行全方位大消毒。

高女士還說,「我在上海做公廁保潔員11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自己也有些害怕,會一直不停地消毒、清潔。」她還說,疫情期間前來上廁所的人明顯減少了,但每天仍有300多人,之前大概1000多人。

在8日企業復工前夕,為避免因使用公廁引發病毒交叉感染,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緊急頒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期間公共廁所保潔作業規範》,要求上海各公廁全面升級疫情防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公廁行業疫情防控。

根據上述規範,男廁要取消垃圾桶,女廁的垃圾桶則要全部套垃圾袋,垃圾桶內的垃圾超過容積的1/2後應及時進行清理,收集的垃圾紮緊袋口,投放時消毒;日常保潔期間,公廁管理員應加強對各廁間的巡查,確保便馬桶內外整潔,糞便及尿液不殘留,做到「一客一潔」。

▲▼上海男廁取消垃圾桶 推行「一客一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