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居家檢疫傳失聯 柯文哲喊遵守規定: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發生有3名香港入境台灣的遊客需居家檢疫,但8日入境後失聯,幸於14日晚間6點時許尋獲,將依法從重裁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按照中央他們有一個集中的地方,「不過那個細節就不要透漏」;柯也表示,還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則,「你不合作我們要想一大堆方法,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不然怎麼辦?」

柯文哲14日上午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昨天有3名失聯香港人後續處置,柯說,「按照中央他們有一個集中的地方,不過那個細節就不要透漏」。

至於未來是否會考量公布照片,加快搜尋的效率?柯文哲對此持保留態度,強調還是希望大家遵守規則,「其實我們也在研究真的失聯的話,如何更有效果的找到人,當然那什麼公布照片、肉搜是一個方法」;柯說,不希望搞到這樣,大家還是遵守規則就好,「所以我們也沒有刻意去加重罰款的金額或是那種肉搜的方法」。

柯文哲強調,有在討論未來如何防止再度發生,目前是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都會發那手機給他,但如果拿到手機故意放在桌上,那還是沒辦法,「所以老實講,有很多種防治的辦法,但我覺得最重要還是大家要合作,你不合作我們要想一大堆那…,真的不行就用電子手銬,不然怎麼辦?」

媒體追問,是否不贊成公布更詳細的資訊?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昨天3個馬上就找到,「其實我們知道為什麼,因為就是台灣也沒有房子、住的地方講不清楚」;柯說,今天早上有開會,關於失聯的話要怎麼防止,還是有方法,但最重要人與人之間還是要互信,「當然我也知道不會百分之百,99.99%大家遵守規則,就不用搞得大家這麼麻煩」。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0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