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辦 奧委會官員「吃誠實豆沙包」:我們沒有因應計畫…

▲▼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決定奧運將如期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面對日本境內確診病例升高,外界開始關注將於3月就開始的聖火傳遞、至7月份的東京奧運活動,對此東京奧委會表示,奧運盛事將會如期舉行。然而《CNN》報導卻分析,隨著疫情爆發,日本想要繼續在正軌上生活,並且如期舉辦奧運,「實際上卻沒有制定任何應急的計畫」。

根據《CNN》報導,日本14日境內就暴增8例確診,不僅台灣疾管局將日本列為第一級旅遊見意外,日本當地旅遊業也出現退訂潮,但將在3月25日傳遞的奧運聖火活動眼看就要開始進行,日本政府或許顧慮到觀光業受到打擊,遲遲未宣布入境管制。

外界對於奧運的舉辦與否仍相當關注,畢竟屆時將會有各國選手、教練、助理、遊客等大批民眾前往,疫情控制與防範將會是日本政府的一大挑戰,國際奧會(IOC)調查團的柯提斯(John Coates)也坦言,對於取消比賽或是轉移場地,也都尚未有備案,預計還是會如期舉辦。

此外,日前傳出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奧委會不取消東奧,WHO也出面強調,活動是否取消或是延期,是由主辦國與主辦單位決定,WHO並不會介入。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WHO並未用任何一種方式向國際奧委會建議,「世界衛生組織到角色並不涉略其中。」

而《CNN》報導中分析,倘若東京奧運如期舉辦,將從3月開始將會有大批遊客湧入人口最密集的東京,而東京目前卻是傳出最多境內確診地方,疫情擴散狀況仍在觀察中,「東奧的舉辦重點已經不是誰來自中國,而是疫情恐怕會更加失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