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時管理再一地!洪湖市宣布:14日0時起鄉鎮封閉、民生物資全代購配送

▲▼武漢戰時管理。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防護衣。(圖/路透)

▲湖北疫情告急,數地區實施「戰時管理」。(圖/路透)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湖北疫情告急,洪湖市防疫管控中心宣布,14日起洪湖市跟進實施「戰時封閉管理」,14日24:00起在全市範圍全面升級管控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控制人員流動和車輛通行,徹底阻斷疫情傳播,所有鄉鎮小區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基本生活必需物資實行全代購配送服務,定點超市、市場、藥局等也只准對配送員開放,一律不得對外營業。全市城鄉統一配備足夠的代購配送員。另外,孝感市雲夢縣與大悟縣也通告嚴格實施居家隔離。

根據洪湖官方消息,14日開始實施戰時封閉管理:

一、所有鄉鎮(村、社區)、中心城區(鎮區)小區(居民點)一律實行全封閉管理。中心城區(鎮區)要分別隔斷社區與社區、裡弄與里弄、小區與小區、樓棟與樓棟之間的所有通道;各村(社區)要分別隔斷村與村、組與組、自然村與自然村、墩灣與墩灣之間的所有通道。除醫護人員、抗疫工作人員和水電油氣、通訊網絡、糧食蔬菜、醫藥物資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之外,其他居民一律不得進出小區(居民點、樓棟),中心城區原通行證一律廢止。

二、所有車輛一律從嚴管控。除醫療救護車輛、抗疫工作車輛、運輸醫療救護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消防、搶險、環衛、警車等特種車輛之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通行。不再辦理以上車輛以外的車輛通行證。

三、全市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之外)實行全代購配送服務,定點超市、集貿市場、藥店只准對代購配送員開放,一律不得對外營業。全市城鄉統一配備足夠的代購配送員,由市鎮村(社區)幹部、財政供養人員擔任。代購配送員每三天為每戶居民提供一次代購配送服務,特殊應急情形的要及時處理到位。

四、公安機關對強行沖闖、破壞小區、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一律依法從重從快予以打擊。

五、本通告自2020年2月14日24:00執行,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由此給廣大居民帶來困難與不便,敬請理解配合!

更新:0215凌晨3時10分

據孝感市雲夢縣公安局微信公號「平安雲夢」2月14日早間消息,雲夢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防控指揮部發佈了《關於在雲夢城區實施戰時管制的緊急通告》。通告指出,嚴格實施居家隔離、群防群治,是防止感染傳染新冠肺炎的科學之策,是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迫切之需。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傳染病防治法》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現就縣城區(鎮區)小區、樓棟實施封閉管理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全縣城區(鎮區)所有小區、單位家屬院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除抗疫車輛、公務用車、代購配送車、醫護人員用車和救護、消防、搶險、警車等特種車輛外,其它車輛一律禁止出入。

二、全縣城區(鎮區)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所有居民除醫護人員、醫藥物資從業人員、抗疫公務人員、志願者、定點超市藥店工作人員、代購員和水電油氣、通訊網路等基本民生保障從業人員外,不得出入樓棟。

三、全縣城區(鎮區)街道、小區出入口一律實行全值守管理,社區黨建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其班子成員要帶頭帶班下沉包保和值守,值守時間為每天7:00—22:00,應急通道、小區物業公司實行24小時值守,對不符合特定批准情形的居民一律禁止出門、出樓棟、出小區。

四、所有強行沖闖小區、庭院、樓棟、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居民,按照戰時管理相關規定,一律拘留。

五、全縣城區(鎮區)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之外)實行全代購服務,定點超市、藥店只准對代購員開放。城鎮小區、城中村、單位家屬院都必須配備足夠的代購員,城鎮小區由所屬物業公司負責配備,城中村和單位家屬院分別由所屬社區和所在單位負責配備,代購員持證上崗,保證為每戶居民每三天至少提供一次代購服務,特殊應急情形的要及時處理到位。

六、城區(鎮區)社區(村)、小區物業公司、縣直工作隊按職責分工做好全員排查、體溫檢測工作,發現發熱病人立即撥打96120,按規定流程做好相關工作。

七、本通告自2020年2月13日24:00起實施。

雲夢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防控指揮部指出,非常時期、非常之舉,勢在必行、迫不得已。請全縣廣大居民積極配合,居家堅守、自我防護、相互隔離,力保不感染,堅決不傳染。由此給廣大居民帶來諸多困難與不便,敬請理解支持、諒解配合!

澎湃新聞注意到,官方資料指出,雲夢縣地處江漢平原北部,現轄9鎮3鄉, 1個省管經濟開發區,國土面積604平方公里,人口60萬, 是湖北省人口密度最大的縣市。根據孝感方面最新通報,截至2月13日24時,雲夢縣確診病例超過300例。

此前,湖北十堰市張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張灣區全域從2月12日24:00起實施戰時管制,管制措施原則上以14天為一周期,視全市及張灣區疫情防控效果予以提前解除或持續實施。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條款包括:所有樓棟一律全封閉管理,除抗疫人員和保障民生人員,居民不得出入;所有居民點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不符合特定批准情形的居民一律禁止出來;生活必需物資,通過配送或代購實現;所有鄉鎮、街辦及村(居)委會,也一律實施戰時管制。

另外,孝感市大悟縣早先也通過政府網站,於2月13日告知,對城區(鎮區)小區樓棟實施戰時封閉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