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港男願隔離14天為娶台灣媳 醫護情侶投身防疫婚禮延期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今是西洋情人節,五星級飯店餐廳生意強強滾,但婚宴會館今年2月真慘淡,婚宴業者忙著處理延期事宜,也透露幾對新人愛的小插曲。有醫護人員新人們為了大愛犧牲小愛,霸氣延期全心投入工作中,也有港男為了追愛寧願隔離14天也要把台灣媳婦娶進門,真愛就在患難中展現。

▲婚宴。(圖/青青婚宴文創集團提供)

▲婚宴業者生計也受到波及。(圖/青青婚宴文創集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婚宴。(圖/青青婚宴文創集團提供)

▲多達一成的新人們選擇將婚宴延期。

青青婚宴文創集團董事長、台灣婚宴文創協會理事長吳永強談起新冠肺炎衝擊婚宴生計時,也意外曝光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有一對醫護人員原本訂在2月15日結婚,但年前特別打電話過來說新冠肺炎疫情有變,希望直接延期到6月甚至10月。」吳永強提到主要是新郎新娘工作會更忙碌,而且賓客中大半是同業,「新人覺得還是讓大家安心工作,直接延期。」兩人決心全力投身防疫工作,霸氣延期。

▲婚宴。(圖/青青婚宴文創集團提供)

▲不少新人乾脆將婚禮延期。

有人婚宴延期也有人緊急「愛的迫降」,吳永強提到,「有一位香港男生預計3月來台和心愛的女友結婚,以為他會因疫情延期,沒想到對方說,絕不,此時此刻,他更感受到女友的重要,所以會提早來台隔離14天。」全台婚宴產業雖因疫情大受影響,也因此發生了許多感人的小插曲,患難時更能見真情。

▲婚宴。(圖/青青婚宴文創集團提供)

▲2020上半年婚宴會館生意慘淡。

台灣婚宴文創協會理事長吳永強透露從疫情爆發後,影響首當其衝當然是春酒,婚宴會館生意大不如前,北部尤其最受影響,2週前至少就有多達一成新人延期,下訂桌數也跟著減少一成。對此,吳永強強調,現在大家防疫觀念都有,宴會時也會規範會館在賓客入場前,實施量體溫、雙手消毒,且工作人員全面戴口罩,要新人們別太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