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是一場「人民的戰爭」 李克強:有效藥物是關鍵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在13日召開領導小組會議,要求繼續做好湖北省的防控工作,尤其是武漢市更要視為重中之重,各省也要對疫情做出合理分類,制定差異化精準防控策略,視疫情以逐漸恢復生產活動,讓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能夠甦醒。

李克強在會議中指出,這是一場人民戰爭,要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確實做好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目標。

▲▼新型冠狀病毒被命名為COVID-19。(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被WHO命名為COVID-19。(圖/路透)

針對武漢市的疫情,要做好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發熱病人和密切接觸者這「四類人員」的分類與收治隔離。疫情同樣不可小覷的孝感市和黃岡市要採取和武漢市同等的隔離救治措施,切實做到內防擴散、外防輸出的原則。

最後李克強認為,有效藥物和救治是戰勝疫情的關鍵,對輕微症狀轉重症的患者要趕快投放有效的臨床藥物,力求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截至13日為止,大陸境內確診人數將近6萬人,其中重災區湖北省就佔了4.8萬人,在全球造成至少1357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