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武漢肺炎疫情春酒爆退訂潮 桃園2家大餐廳歇業資遣23人

▲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市長鄭文燦於持防疫會議透露:桃園2家大餐廳暫歇業。(圖/市府提供)

▲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市長鄭文燦於持防疫會議透露:桃園2家大餐廳暫歇業。(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桃園傳出2家大餐廳要暫歇業!?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市府接獲2家大餐廳通報,將在2月底左右資遣員工。勞動局長陳靜航表示,桃園部分飯店餐廳受到疫情影響,春酒退訂狀況慘烈,有業者被退訂4百多桌,損失慘重,若業者要大量解僱員工、或要放無薪假也要向勞動局通報,確保員工權益。

鄭文燦12日在市政會議上主持防疫會議中,聽取跨局處報告最新防疫狀況時指出,由於受疫情影響,他在11日聽到桃園有2家大型餐廳,因在春節過後都沒有春酒的訂單,或者訂單都已取消6成以上,業者認為這段期間很難營業,決定暫時歇業。不過,該2家大型餐廳仍會一如以往,接受辦喜宴。

市府勞動局表示,就業服務處是在11日接獲一起資遣通報,位於中壢環北路上的儷宴美食館員工總人數58人,將於本月20日、22日及3月2日分3天資遣員工23人,資遣事由為勞基法第11條第4款的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因此決定資遣。

就服處指出,近年就因為婚宴會館競爭,儷宴美食館生意不如以往,員工數也不多,因其業務性質變更,應與武漢肺炎疫情無太大關聯,此次資遣的餐廳是中壢館,龍潭館並無受到影響。

據了解,武漢肺炎疫期波及國內許多產業,行政院宣布產業紓困分三大類為交通、運輸、觀光、餐飲;產業與農業,市府經發局已經迅速整合桃園市創業創新服務辦公室,協助受疫情衝擊產業融資紓困,另台商回流小組也協助台商回台投資轉移產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