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配子女來台」被罵慘!陸委會急改3要件:未成年+沒人顧+父母在台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11日下午宣布,基於家庭團聚與人道考量,開放陸配與在中國大陸的子女持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12日起可以入境,但卻引來各界眾多批評。為此,陸委會晚間修正相關措施,改為只有未成年、在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台者,才能提出入境申請,並於獲准予回台後,須居家檢疫14日。

陸委會表示,下午發布之原本長期居住台灣,目前因故滯留中國大陸之陸配子女入境管制政策,公布說明後,收到社會許多反應,基於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防疫必須減少人員移動風險,考量人道精神並兼顧人員防疫管理,經相關機關會商並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重新修正這類子女入境管制措施。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指出,對於「國人與陸配所生的子女,原本即具有台灣合法居留身份,並且已經與父母在台灣共同居住生活、就學多年,過年期間隨同父母到中國大陸探親,因停航滯留者」,考量目前中國大陸疫情發展,為減少人員移動,仍不允許回台。

陸委會提到,但若為未成年子女,且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且父母皆在台者,才能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經專案審查,再決定准駁,而准予回台者,須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強調,基於防疫減少人員移動風險及人道考量,重新修正入境措施,後續並將視疫情發展,再作調整,檢討相關管理作為。

▼陸委會放寬陸配子女入境相關規定,引來罵聲。(圖/記者李毓康攝)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