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道182線龍崎段車禍飆高 歸仁警:騎車一路飆小心變阿飄!

▲「十次車禍九次快」,台南市歸仁分局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為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共同努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十次車禍九次快」,台南市歸仁分局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為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共同努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歸仁警分局統計近來事故發生數據,發現市道182線龍崎段近兩個月車禍案件有增加的趨勢,分析事故原因,應與市道182線高雄內門區區間測速於今年1月10日正式啟用,許多重機騎士轉移至龍崎區行駛有關。

歸仁警分局分局長梁仁輝指出,市道182線沿途風景優美,因此吸引許多重機騎士前來駕車賞景,但因道路沿線蜿延起伏坡度及彎曲度大,車速過快就容易失控,因此道路主管機關將該路段速限設為50公里,為的就是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而超速一直是重大車禍的肇事主因,也是警方取締重點,為了保障用路人及龍崎區區民的行車安全,台南市警局刻正對市道182線龍崎段向中央交通部爭取設置區間測速經費,同時歸仁警分局將加強該路段行車速度的管理,於易肇事地點實施測速取締勤務,並請交通警察大隊支援取締工作,以期降低事故發生頻率。

「十次車禍九次快」,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是為了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與有無警察取締不應有所差別。警方也在此呼籲用路人不要有僥倖心理,「逃得過警察的取締、逃不過死神的追緝」,期許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能讓每個人都能有安心的行車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