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天後才確診! 65歲女返家40天發病就醫...武漢旅遊史曝光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山西省日前出現一名從武漢回來的女子,被確診患有武漢肺炎。(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疫情炎持續升溫,山西省晉中市日前出現一起確診病例,一名65歲王姓女子3日到醫院就診,2天後被確認患有武漢肺炎。事後,她坦承,自己當時是從武漢返回家中,不過已經是42天前的事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山西省晉中市衛健委日前通報,王女住在平遙縣杜家莊鄉蘇家堡村,不過先前卻到武漢旅遊,直到去年12月25日搭乘飛機KY3004自返回太原,隔天乘坐出租車到平遙。

隨後,王女在1月1日乘坐私家車返回蘇家堡村家中,沒想到2月3日就因身體不適而到醫院看診,2天後被確診染上武漢肺炎。據悉,從12月25回山西至確診當天,已整整42天。

事情曝光後,引起恐慌,網友們紛紛表示,「會不會是回來之後被人傳染的啊,不然42天也太長了」、「算不算超級傳播者?」不過,也有人表示,「也有可能是回來被傳染」、「跟潛伏期應該沒啥關係」。

隨著武漢肺炎擴散,截止今(11)日上午10點28分,大陸目前確診人數已達到42,690例、死亡人數1017人。其中,山西省為122例確診病例;分別為晉中市33例、運城市19例、太原市18例、晉城市8例、長治市7例、忻州市7例、大同市11例、朔州市7例、呂梁市6例、陽泉市4例、臨汾市2例。

*更新:

平遙縣政府有關負責人今日對此表示,王女發病時間為2月1日,其兒媳婦梁女也是武漢返鄉人員,為該縣第一批確診患者,確診時間為1月25日;經調查,王女為梁女的密切接觸者,屬於「二代病例」,該病例涉及家庭聚集性疫情。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台灣2專家出席WHO武漢肺炎「視訊會議」 討論疫苗新藥
奈及利亞爆怪病「感染48hrs內亡」104人都中 非武漢肺炎、伊波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