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美國妹為愛困杭州 和中國男友打電動共度武漢肺炎:不考慮離開

▲▼ 武漢肺炎影響,杭州西湖等景點超冷清。(圖/記者陳政錄翻攝)

▲杭州因武漢肺炎封城。(圖/記者陳政錄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中國近30城市封城,美國26歲女子奧翠莉(Gabrielle Autry)和中國男友居住的杭州也已經進入封閉式管理狀態,但她沒有登上美國的撤僑專機,而是一心決定留下來和男友共抗疫情。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奧翠莉來自喬治亞州(Georgia),2018年到中國念書後認識了李姓男子,隨即熱戀交往,現在彼此已是對方的家人了。他們原本計畫要到香港去訂婚,但這時傳出武漢肺炎疫情,奧翠莉從美國媒體和知名論壇Reddit上得知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中國的媒體卻幾乎絲毫未提及國內情況。

奧翠莉和男友決定先進行自我隔離,盡量待在公寓不出門,以降低染上這個當時還未知的病毒的風險;數周後,杭州政府正式禁止要求民眾若無必要行程不得出門。奧翠莉表示,最近大樓警衛開始嚴格測量住戶的體溫,有次她出門拿寄來的日常用品,警衛就量了她2次體溫。回到家裡後,每天的日子都相當無聊,男友在家遠距工作,她則學習中文,休息時間兩人就打起電動遊戲,但至少他們在一起。

美國政府1月底就發布了旅遊禁令,嚴格禁止最近有中國旅遊史的外籍旅客入境,對有中國旅遊史的歸國公民也要進行14天隔離觀察。奧翠莉身為美國公民,曾有機會回到美國,遠離遭受病毒侵襲的危險,但她不願意離開,「我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她說,「(離開中國)這是我完全不會考慮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