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內艙「連窗戶都沒」!75歲台籍身障者困鑽石公主號 崩潰寫信:拜託派人救我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籍身障人士困在鑽石公主號上,寫信向蔡總統求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船上目前已有135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船上有約20名台灣人無法回台,因此透過管道回國求救,拜託政府幫忙,「希望能盡快救我出去。」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台籍旅客尤姓男子透過管道求救,寫了一封信給總統蔡英文,向蔡英文懇求,他是一名殘障人士,今年已經75歲,每天被關在鑽石公主號的內艙,完全無法看到陽光,感到相當痛苦,希望台灣能盡快派人救他出去。

除了這起案例以外,還有名男乘客向媒體求救,他與父親住在沒有窗戶的內艙,連日出現咳嗽的狀況,父親更是咳出血來,下午聽到船上又有60人確診送醫,心中更是緊張,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給予幫助,「真的要求不多,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希望您能給予協助。」

▼鑽石公主號已出現多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上述兩人的求救信,知名魔術師陳日昇也透過臉書求援,他因為連日隔離,免疫力下降,嘴唇開始出現皰疹,狀況相當嚴重,希望當局能給予幫助,「不要忘記我們啊…。」

對此,駐日代表處已成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小組」,交由副代表蔡明耀擔任召集人,目前已與日方接洽,雙方保持密切聯繫,一切仍要等待日方安排。

至於醫藥品方面的需求,駐日代表處指出,目前日方已根據搭乘者的需求,發送急迫性較高的藥物,送出150人份的胰島素,截至9日為止,也送了600人份的醫藥品,接下來將按照順序發送,相關請求也正在連繫中。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鑽石公主號船上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郵輪停靠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