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生來台全面喊卡!教育部宣布:2月11日起暫緩港澳居民來台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港澳地區學生陸續返台準備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入境台灣都須居家檢疫14天,不過疫情在各國持續燒,原定陸生至2月9日暫緩來台,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今(10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11日零點零分起暫緩港澳居民來台。

▲▼0202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潘文忠。(圖/記者周宸亘攝)

▲潘文忠說明港澳生來台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為避免陸生(2月3日已宣布暫緩來台)、港澳學生因無法如期返校而影響其就學權益,教育部會從寬認定學校彈性修業安排,並責成學校以彈性修課、學分抵免等多元方式進行修課,全力協助學生可以如期完成課業,所需相關經費由教育部補助。

教育部指出,各級學校應視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妥適安排陸生、港澳學生之開學選課、註册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輔導協助等事宜,啟動學生安心就學措施,提供彈性修業機制,以即時提供協助。(安心就學措施內容詳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區。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