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是「高危活動」 醫生:飛沫隨氣流散播武漢肺炎病毒

▲重慶特有防空洞火鍋。(圖/CFP)

▲火鍋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日前一起新增武漢肺炎案例,一家19口一起吃火鍋、燒烤後,目前至少10人感染。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今(10)日指出,火鍋屬於「高危活動」,人與人之間會有近距離接觸,有機會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播。

綜合港媒報導,曾祈殷接受港台《千禧年代》採訪表示,火鍋會不斷製造熱氣和氣流,飛沫水點蒸發後,因為熱力有機會飄得更遠,而且通常火鍋店都有冷氣或風扇,這樣的環境都有助於飛沫傳播。

曾祈殷也指出,香港這個本地家族群組個案有標誌性,提醒大家人群聚集易造成交叉感染,提醒大家不要聚集,另外沖廁所馬桶也會造成氣霧,因此沖廁所的時候記得要蓋上蓋子。

香港律敦治醫院8日增加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男性,曾在潛伏期內與18名親友一同吃火鍋,當中有11人出現症狀。接待該名男子與其親戚的餐廳9日也發布聲明,表示將無限期暫停營業,並通知這段期間曾造訪的客人,也為未來預約的客人進行退訂事宜。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