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復工!上海傳建造「翻版火神山醫院」 施工畫面曝光

▲今日復工!上海傳建造「翻版火神山醫院」 施工畫面曝光。(圖/翻攝微博)

▲上海疑似在建造「翻版火神山醫院」。(圖/翻攝微博)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之際,大陸多地區今(10)日開始開工復產。上海今日上午宣布採取封閉式管理,不過,卻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上海將建造翻版的「火神山醫院」,引起熱議。

微博網友「鑑滬人 」昨日發文表示,「上海的火神山開始造了」。據他所貼出的照片顯示,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發布通知,稱「因疫情嚴重,受政府委託,將建造『應急救治臨時醫療用房』」。此外,通知中也表示,由於該項目十分緊急,煩請建設公司在基地內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次疫情到底有多嚴重...」、「真的?這麼大事」、「圖片中那個建築就是金山體育館」。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是金山之前在草坪上預埋的管線,要用起來了,短期內就能新增600個負壓病房」。

另外,該名網友「鑑滬人 」事後表示,消息來源網路,目前已聯繫政府部門,但還未得到準確消息,並呼籲大家切勿緊張、擔心。

上海市疾控中心昨(9)日舉行第16場新聞發布會,上海市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黨委副書記方秉華表示,全市各市級醫院目前仍全面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第一時間加強發熱門診醫護力量配備,組織院內急診、呼吸、重症等重點學科醫務人員充實發熱門診,並做好其他專科醫師支援發熱門診工作的儲備和預案。

▲今日復工!上海傳建造「翻版火神山醫院」 施工畫面曝光。(圖/翻攝央視)

▲上海市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黨委副書記方秉華。(圖/翻攝央視)

截止今(10)日上午12時40分,大陸全境確診武漢肺炎已經達40,217例,死亡人909例。上海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鄭錦昨日表示,上海市已累計排除疑似病例1,002例、發現確診病例293例,年齡最大88歲、最小7個月。他提到,目前,228例病情平穩、10例病情危重、10例重症、44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23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