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就感應..北京地鐵採AI智能感熱 「每分鐘測試300人」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北京復工第一天,防疫衛生大作戰。(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記者任以芳/台北北京報導

目前北京宣布所有小區自主封閉管理,面對1千多萬返工人潮,才是最大挑戰。目前地鐵站是最大防疫戰線,部分地鐵站開始部署AI測溫設備,每分鐘能測試300人左右,佩戴口罩照樣能識別,即走即測無需停留。

▲北京闢鐵採取人工智能感應發燒患者。(圖/翻攝 中國日報)

▲北京地鐵首次採取人工智能感應發燒患者,人流高峰期,一秒可以監控到15名疑似發熱者。(圖/翻攝 中國日報)

▲北京闢鐵採取人工智能感應發燒患者。(圖/翻攝 中國日報)

▲北京地鐵AI測溫設備,每分鐘能測試300人左右,戴口罩一樣能識別。(圖/翻攝 中國日報)

北京市海淀區和中關村科學管委會合作下,由人工智能企業研發設置最新AI測溫設備。安檢口檢測體溫的工作人員,不用拿額溫槍近距離接觸乘客,首先就降低感染風險。湃上戰場的是一台筆記本大小的監測螢幕,乘客無須停留,經過後即時顯示感應結果,遇到人流高峰期時,一秒可以監控到15名疑似發熱者,每分鐘能測試300人左右,戴口罩一樣能識別。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衛生情況。(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北京復工第一天,號稱天下第一村的中關村是科技重鎮,有7千多家企業,超過百萬上班族大軍(10日)開始陸續復工,回來人潮不到三分之一。台青鄭博宇表示,中關村很多企業延緩復工,舉例今日頭條延到3月2日、阿里和騰訊改到17日。他說,「大多數的企業寧可採取遠程作業,不強制員工回來上班,就怕一個人中獎,整間公司被團滅,到時候更難處理。」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北京中關村復工防疫,每一部電梯附上衛生紙還和垃圾桶。(圖/北京中關村提供)

除了人員管理做調整,環境衛生也很嚴謹,中關村所有大樓僅藉防疫消毒,每一部電梯附上衛生紙還有垃圾桶,用衛生紙阻絕接觸電梯按鈕的風險,並且定時定點全面消毒。北京台商圈也做好準備,隨著返回人潮越來越多,疫情肯定有新變化,想要回到正常軌道,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