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能了解李文亮內心」邱毅狂哭:做為孤獨吹哨者,我也同樣痛苦十多年

▲新黨召開《全民公投KO惡法》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邱毅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說,他看著李文亮的各種報導內容,連續哭了很多很多次。(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不斷擴散,有「吹哨人」之稱的李文亮醫師也不幸病逝。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他應該最能了解李的內心,「做為一個孤獨不被諒解的『吹哨者』,我特別了解李文亮的痛苦,因為我也同樣痛苦了十多年…我在十多年前就妻離子散了,那些攻擊我的人卻仍身居高位要職,或者享受著輿論的光環,而做為充滿著遺憾的吹哨者,又能得到什麼公平的對待呢?」

34歲的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就在微信群組中,談及有關疫情的資訊,指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已隔離收治7名SARS確診病人(也就是後來的「武漢肺炎」),提醒同樣是醫師的同學小心防範。

李文亮話才說完沒多久,就被武漢市的衛健委、醫院的監察科約談;還在今年1月3日遭武漢警方指為「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被叫到派出所「訓誡」簽下「訓誡書」,若再從事違法活動,將受到法律制裁。他被訓誡後持續在醫院工作,但不幸感染武漢肺炎,住進隔離病房,在2月6日晚間病逝。

▼李文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住進隔離病房,在2月6日晚間病逝。(圖/翻攝《生命時報》)

▲▼李文亮。(圖/翻攝《生命時報》)

邱毅8日在臉書說,「李文亮的病逝,帶給我深沉的哀痛,迄今還無法跳出傷心沮喪的低潮。34歲,正是黃金燦爛的年紀,卻仍然逃不過冠狀病毒的肆虐。一遍又一遍,看著李文亮的各種報導內容,我湧出強烈的情緒,連續哭了很多很多次。」

邱毅表示,李文亮最後的遺言「我為蒼生說過話」,做為一個災難的吹哨者,他是帶著遺憾走的,離開他深愛的黑土白雲,永別眷戀不捨的妻子,還有那個尚未出生的寶寶。

邱毅感嘆,「做為一個孤獨不被諒解的『吹哨者』,我特別了解李文亮的痛苦,因為我也同樣痛苦了十多年」;吹哨者在提出警告之初,不被相信,不被諒解,卻被冠上「謠言製造者」,還要被司法和行政處罰,被媒體輿論撻伐攻擊。

▼邱毅說,「我應該最能了解李文亮的內心,那要多麽強大的內心才能承受的壓力。」(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新黨召開《全民公投KO惡法》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邱毅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一切一切都是『吹哨者』要付出的代價」,邱毅說,「即使最後僥倖沉冤得雪,早已覆水難收人去凋零,而多少人願為自己當初亂丟石頭致歉?」

邱毅寫道,李文亮在彌留的最後一刻還是充滿遺憾的,「既觸動了我相同情境的感傷,也止不住我哀傷的眼淚」,這個社會給過「吹哨者」多少溫暖?多少支持?生前的普遍不諒解、攻擊、落井下石,如今那些麻木不仁的人還在,冷血批判的媒體也還在,李文亮卻孤獨走了。

「我應該最能了解李文亮的內心,那要多麽強大的內心才能承受的壓力」,邱毅指出,李文亮走了,但他的妻子還念著他、守著他,「我在十多年前就妻離子散了,那些攻擊我的人卻仍身居高位要職,或者享受著輿論的光環,而做為充滿著遺憾的吹哨者,又能得到什麼公平的對待呢?」

▼邱毅發文談「吹哨者」。(圖/翻攝「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我最能了解李文亮內心」 邱毅:做為孤獨的吹哨者,我也同樣痛苦十多年。(圖/翻攝「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