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吞蛇膽「以為治百病」!上班一半失去意識…腦袋竟長出「蟲洞」

▲▼Najash rionegrina蛇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聽信朋友的建議,生吞了蛇膽,結果腦袋長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爆發後,有不少報導指出,這項疾病的原因來自「吃野味」。大陸江西一名李姓男子早前也因吃野味釀禍,甚至兩度被診斷為腦梗塞。沒想到,醫生經過嚴密診療後,竟在李男的腦袋裡發現一條長達11公分的絛蟲,而原因也隨之曝光。

綜合陸媒報導,李姓男子兩年多來常常突然意識不清、口吐白沫,接著肢體抽搐,讓他感到相當害怕,因此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被醫院診斷為腦梗塞。由於病情嚴重,李男只能被迫回家鄉休養,但情況仍未好轉,因此他決定到家鄉的醫院就診,不過又被診斷為腦梗塞。

▼男子腦袋裡長了11公分的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男子誤信偏方生吞蛇膽,害自己腦中長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李男認為自己相當年輕,對醫生的診斷抱持著懷疑,輾轉前往廣東的醫院治療。沒想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神經外五科的醫師一看,竟發現李男的腦袋裡有「蟲洞」,嚇到立刻進行醫學分析。

廣東三九腦科醫院神經外五科主任醫師樊雁峰指出,這條活蟲從李男的額葉往內部生長,已經逐漸走向功能區,幸虧病患來得及時,否則蟲子爬到功能區進行破壞,病患的對側肢體功能可能就無法恢復了。經過手術後,醫師從李男的腦袋裡抓出了一條長達11公分的曼氏裂頭絛蟲,這也讓李男當場嚇傻。

經過問診後,醫師指出,李男20多年前曾在廣東的沿海打工,當時在好友的勸說下,李男生吃過蛇膽,很有可能是當時感染了寄生蟲。對此,李男則無奈回應,因為朋友說「吃了治百病」,才會生吞下去,連藥酒都沒泡,以後再也不敢亂吃了。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男子生吞蛇膽,以為可以治百病,結果得不償失。(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男子誤信偏方生吞蛇膽,害自己腦中長了寄生蟲。(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