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未離領海!求能「續留台灣」 航港局:最快今晚停靠基隆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所有國際郵輪不得靠泊台灣,使得以基隆為母港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一度受困海上,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跟交通部會商之後同意讓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航港局說,今晚還會再跟相關單位討論靠港後的問題,盡快協調後,讓郵輪最快今晚、最慢明天就能靠泊。

▲▼寶瓶星號入基隆港。(圖/徐斌慎記者攝)

▲寶瓶星號昨天開回基隆港,全船採檢送驗128人都呈陰性反應。(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瓶星號昨中午12點返抵基隆港,全船採檢送驗共128名人員全數呈陰性反應,船上所有旅客順利下船返家,但受限於台灣防疫規定,原先並不允許寶瓶星號靠泊基隆。在完成物資補給後,寶瓶星號於今上午11時30分暫時離港,但也希望爭取能以「非營運」方式靠泊基隆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回應,這艘船的母港在基隆,跟交通部會商之後,因為整體檢疫都已經完成,因此同意寶瓶星號可以停在基隆港,但這艘船若又出境的話,就進不來。

▲▼麗星寶瓶星號郵輪靠岸,船艙人員。(圖/記者徐斌慎攝)

▲寶瓶星號希望能以「非營運目的」靠岸基隆港,指揮中心說,若未離開領海就同意靠泊。(圖/記者徐斌慎攝)

航港局表示,寶瓶星號目前並沒有離開台灣領海,暫時停泊在基隆附近外海,後續會朝指揮中心宣布的方向進行處理,但因為郵輪靠港後,還有船上300多名船員補給、油汙水及垃圾排放、船位等問題還需要解決,今晚8點將與相關單位召開會議討論,有共識後就盡快讓郵輪靠泊,預計最快今晚、最慢明天。

至於郵輪上船員是否能下船,航港局說,因為昨天全體船員檢疫都沒有問題,但初步是中國大陸籍船員仍不能下船,其他國籍還要研商。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圖/記者林振民攝)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停靠基隆港。(圖/記者林振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