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進武漢疫區揭「真實情況」!陳秋實突失聯...友人曝「被強行拉走」 母親急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日前多次前往疫區,將當地的真實情況傳達給外界。不過,他的母親昨(7)日凌晨卻在Twitter上表示,兒子已失蹤已超過6小時,「懇請武漢朋友,幫我找找秋實。」

自武漢疫情爆發後,陳秋實深入第一線現場進行採訪,除了進醫院探查實情外,也實際訪問一些病患及家屬。據悉,陳秋實先前曾多次開直播,向網友們描述病患從得病到離世的過程,甚至透露,醫療資源的缺乏、政府欺瞞疫情資訊、打壓示警醫師,導致民眾沒有防範心,疫情迅速擴散,甚至奪去多條人命等。

▲陳秋實。(圖/翻攝自YouTube/陳秋實)

▲▼陳秋實實際到武漢疫區進行調查。(圖/翻攝自YouTube/陳秋實)

▲▼陳秋實和武漢肺炎死難者家屬進行直播。(圖/翻攝自YouTube/陳秋實)

這段期間,陳秋實的影片因內容有許多抨擊中國當局的言論,所以不斷被強制下架。據悉,他曾是一名北京律師,先前甚至還前往香港紀錄「反送中」事件,最後遭中國當局「限制出境」。

如今,34歲的陳秋實在武漢調查疫情卻突然失聯,引起外界熱議。陳秋實的母親卻在Twitter上發出求救訊號,她透露,兒子6日說要前往方艙醫院,沒想到晚上7、8點卻突然失聯,「我在這懇請廣大網友,尤其是武漢的朋友,幫我個忙,幫我找找秋實,他到底是甚麼情況?請大家幫幫忙。」

▲陳秋實母親。(圖/翻攝自YouTube/陳秋實)

▲陳秋實的母親發出求救訊號,希望網友們能幫忙找兒子。(圖/翻攝自YouTube/陳秋實)

陳秋實的好友、41歲的「格鬥狂人」徐曉冬日前也在Twitter表示,無法與陳律師聯繫上,隨後他又表示,陳秋實已遭到北京當局「強制隔離」。

事後,徐曉東在YouTube上表示,陳秋實的母親通知,秋實因去過很多醫院,去過很多地方,所以擔心感染,被強制隔離。他指出,陳秋實的手機被沒收,聯絡不上,且體溫沒有超過36.6度,是在體溫都正常的情況下被帶走,「我怕死,我把我知道的都說出來,希望大家能團結互助。」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