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途徑曝光 陸專家解密病毒關鍵

武漢肺炎/資源缺乏還要上陣! 專家:一線醫護恐「全軍覆沒」 

▲第一線醫護資源缺乏,有專家認為他們可能護「全軍覆沒」。(圖/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轉變,近日出現多起無症狀感染者,讓防疫工作更為艱辛。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李興旺表示,無症狀感染者仍具有傳染性,需要進行隔離治療。

據《新京報》報導,李興旺表示,無症狀感染者的表現程度不一,其中部分的病人病狀較輕微,沒有肺炎徵狀,但仍具有傳染性,需要進行隔離治療。

針對無症狀染者,李興旺指出,上述的部分感染者,主要被傳染原因為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處人,雖然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但透過檢測後,其核酸仍為陽性。

▲武漢首個方艙醫院開始收治武漢肺炎病患。(圖/翻攝新華社)

▲李興旺表示,無症狀患者的病毒含量很低。(圖/翻攝新華社)

值得慶幸的是,李興旺說,無症狀感染者攜帶的病毒量較少,傳播的力道可能會稍微弱一點。

據悉,大陸國務院5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變化,推出第五版的診療方案,內容主要修改為透過「呼吸道飛沫和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因此與確診病患的接處須更為小心。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