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900人想返台!湖北台辦每位聯繫了…發放口罩、消毒水

▲▼南韓仁川機場旅客紛紛戴上口罩。(圖/路透)

▲湖北台辦統計,湖北省內還有900台人想返台。(示意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不少台商都希望搭機返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指出,國台辦與相關的省、市工作機構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加強與台胞的聯繫,及時了解台胞的需求、困境。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各省皆推出關懷在陸台人的狀況,湖北省實施台胞訊息日報制度,指導省內台辦系統聯繫每位在鄂台胞,及時彙總台胞健康狀況、返鄉意願等訊息,同時組織台辦系統、指導各地台資企業協會,進行一對一服務,打電話慰問或是走訪、贈送口罩以及消毒水等防護物資。

湖北省台辦副主任邢軍志指出,經過多方協調,首批滯留湖北的台胞3日搭乘包機返台,目前仍有約900位在鄂(湖北的簡稱)的台人提出返台需求,目前正在統計、聯繫,相關訊息已經蒐集完畢,原來身處偏鄉的台人也在防控指揮部的協助下集結完畢。

此外,為了安定台胞的心理狀況,有14名北京林業大學的心理學教授2日開始在微信開設直播,講授面對疫情的相關知識,同時提供遠程心理援助,截至目前已有500人收看該直播。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已有247人3日深夜返台,但還有不少滯留湖北的台人想要回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專機抵達機棚。(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