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稱台灣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外交部質問:到底要改幾次名字?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每日所發佈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的稱呼一改再改,最新一版仍將台灣列在中國的項目,甚至更改名稱為「台北及周圍地區」。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質問世界衛生組織,「到底要把台灣改幾次名字」?

世衛組織發布第16期疫情報告,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項下,出現一欄「Taipei and environs」,意指「台北及周圍地區」確診11名病例,且同步在附註欄載明,中國確診病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台北及周邊地區,依然把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

回顧這段期間,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對我稱謂,在1月22日是「中國台灣」,1月23日稱我「台北直轄市」,1月25日變成「台北」,2月5日又改為「台北及周遭地區」。

歐江安質問世衛組織,「到底要把台灣改幾次名字」。她指出,我方已向WHO多次抗議卻仍不更正,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要對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要求WHO儘速以正確名稱稱呼我國。

歐江安表示,我們名字叫做台灣,正式國名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台灣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再次重申,也要求WHO、拜託他們不要把台灣的資料列入中國項下,造成了錯誤、一錯再錯。

▲▼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列席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